低溫,睡眠,寢之堡,保潔墊

當寒流來臨時,氣溫往往會急遽下降並且可能也伴隨著水氣,白天清晨和夜間的氣溫都會較往常低,也會有溫差較大的情形,甚至可能持續數日有10度以下低溫。這樣的低溫或是氣溫驟降除了對於農業或交通有影響外,對一般民眾的生活方面也會造成健康以及生活不便等問題,尤其在四面環海以及較多高山地形的台灣,生活在些地區的居民們要特別注意。

瞭解寒冬對睡眠帶來的影響

首先需要瞭解的是在寒冷的冬季夜晚,手腳冰冷是影響睡眠品質的一個大挑戰,這會讓我們在準備入睡時感覺很不舒服。手腳是人體血液循環的末梢,而在低溫環境中,血管可能收縮,導致血液流向四肢減少,進而使手腳感到冰冷。這種手腳冰冷的感覺在夜晚尤為明顯,因此成為入眠的一大困擾。身體為了維持基本的生理平衡,會嘗試提高基礎代謝率,以產生更多的熱量。然而,這種生理反應可能會影響深度睡眠的達成,使人們容易在夜間醒來,或者是早晨時很難起床,離開被窩的動力降低,造成整體的睡眠品質降低。也會影響心理健康,這種因為不同季節造成的問題被稱為季節性情緒障礙(Seasonal Affective Disorder,簡稱SAD)

寒冬中如何睡得更好的5個方式:

1.選擇合適的被褥和床品:

使用具有保暖效果的被褥,如羽絨被或保暖型毛毯。這類型的被褥提供額外的保暖層並且有效隔絕冷空氣。同時,選擇較為厚實、暖和的床單和枕套,以維持在寒冷夜晚的體感温度,防止在夜間因低溫而感到寒冷。這有助於促進良好的睡眠品質,避免因寒冷而導致的夜間醒來。為了克服手腳冰冷對睡眠的不利影響,適時地加強手腳的保暖,如使用溫暖的熱敷墊,有助於提升睡眠中的舒適感,確保一個溫暖而質量良好的休息夜晚(注意:千萬不要使用暖暖包睡覺,避免燙傷或是意外發生)。

2.選擇適合你的睡衣:

建議選擇保暖的材質,如羊毛、絨布或絨毛,這些材質有極佳的保暖效果,能有效隔絕冷空氣,維持體溫。需要有合身而寬鬆的設計可確保舒適度,長袖衣服也可以保護手臂和腿部感受到寒冷。層次穿搭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可以根據需要增減衣物層次,提升保暖效果。透氣度也是要留意的事項,避免過度蓄熱引起不適。

寢之堡,睡眠,保潔墊,睡衣

3.使用暖色調燈光:

在睡前選擇溫暖色調的燈光,例如橙色或黃色調的燈具。這樣的燈光不僅有助於放鬆身心,也能給予一種溫暖的感覺,幫助培養入睡的氛圍。此外,應該避免在睡前使用藍光裝置,因為藍光可能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,影響入睡品質,尤其是在冬天手腳冰冷或是被褥比較溼冷的狀態下,再加上藍光的干擾,會使得入眠更加困難。

4. 睡前適度伸展:

伸展動作可在睡前進行,有助於提高身體的溫暖感,減輕肌肉緊張,同時促進身心放鬆,加上深呼吸和緩慢呼氣的練習,可以放鬆神經系統,減輕身體的緊繃感。要注意的是,必須保持溫和的動作,避免劇烈活動,以確保在入眠前營造一個舒適的身心狀態。

5. 使用防水防蟎保潔墊:

為什麼要使用防水防蟎保潔墊? 主要是為了有效避免床墊受潮,尤其是在台灣的冬天,寒流伴隨著東北季風,東北季風的來臨會帶來一定的水氣,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,在溫室效應的影響下,冬天下雨時的溫度會特別冷,反而在有太陽的狀態下,還會意外地感到特別熱。在這種忽冷忽熱的冬天裡,確保床上環境清爽乾燥就很重要了,保潔墊還有防蟎功能能夠減少過敏源,提供衛生的睡眠場所。最重要的是容易清潔維護,由於家人穿著厚重的衣物,容易在床上留下灰塵。而高品質的保潔墊能夠有效地阻隔並保持床墊清潔衛生,提供一個健康的睡眠環境。

美國寢之堡PROTECT-A-BED®保潔墊,防水防蟎超透氣,維持床墊整潔的必需品

美國寢之堡PROTECT-A-BED®身為全球最多星級飯店指定的保潔墊,在用料上下足了工夫,使用親膚性材質,同時具備透氣、柔軟、光滑的Miracle Membrane®頂級防水分子薄膜,讓每一件保潔墊擁有防水、防蟎、透氣等的國際認證,把尿液、飲料等各種髒污及蟎蟲、床蝨等過敏原阻隔於床墊外,有效延長床墊與枕芯寢具的使用年限及舒適性。

每張床墊都需要保護,但這麼優秀的保潔墊要在哪買呢?當然是來我們的官網及各大經銷商購買,加入會員還能自動享有保固,心動不如趕快行動,幫家裡的寢具換新衣!
歡迎大家到我們的官網部落格參觀,了解更多保潔墊的相關知識!

來去逛逛推薦冬天必備天絲床包式&全密封枕頭保潔墊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