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種讓你快速入眠的秘訣

1. 建立固定的入睡時間

每晚建立固定的入睡時間是維持健康生活的重要一環。透過設定固定的入睡時間,我們可以幫助身體建立規律的生理時鐘,有助於調節睡眠品質。研究顯示,固定的入睡時間可以幫助我們減少失眠問題,提升睡眠質量,並降低患上慢性疾病的風險。要建立固定的入睡時間,我們可以從設定每晚固定的睡前活動開始。

2. 培養良好的睡前習慣

每個人在睡前通常都會有些固定的習慣,多數人習慣在睡前會滑手機,反而造成入眠困難的問題。建議睡前幾個良好習慣可以讓你盡快入眠,例如睡前可以看看輕鬆的書籍,在閱讀的過程中慢慢將腦袋轉動的速度逐漸放緩,或是透過慢速伸展的動作減緩身體的緊繃感。

3. 遠離電子產品

科學研究表明,長時間暴露在電子產品的藍光輻射下會干擾我們的生物時鐘,影響睡眠品質,手機的藍光會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,褪黑激素是一種調節睡眠的激素,影響入睡時間和睡眠質量,假使你在睡前使用電子產品時,那些刺激性的內容還會引起情緒波動或思緒活躍,使入睡變得更加困難。

4. 創造適合睡眠的環境

為了創造有助於入眠的環境,可在入眠前降低環境光線,藉由窗簾避免外在光線或噪音的透入,維持涼爽通風,使用有效的隔音設備減少噪音、放一些輕柔的音樂或使用白噪音機,可以遮掩周遭的噪音,提供安靜的睡眠環境。每個人可根據自身需求來調整環境。

5. 使用適合的防敏寢具以及保潔墊

選擇適合的寢具是保護我們健康的第一步。選擇適合的枕頭和被褥可以幫助我們維持良好的睡眠品質,避免因為使用不適合的寢具而導致睡眠不足或不舒適的問題。保潔墊是保護床墊的好幫手,不僅可以延長床墊的使用年限,還可以防止灰塵和細菌積聚。選擇適合的保潔墊可以幫助我們保持床上用品的清潔衛生,減少過敏原的滋生及阻隔過敏原與人體的接觸。

寢之堡保潔墊推薦

選擇業界指標的防水防蟎超透氣保潔墊與全密封枕頭保潔墊

美國寢之堡PROTECT-A-BED®身為全球最多星級飯店指定的保潔墊,在用料上下足了工夫,使用親膚性材質,同時具備透氣、柔軟、光滑的Miracle Membrane®頂級防水分子薄膜,讓每一件保潔墊擁有防水、防蟎、透氣等的國際認證,把尿液、飲料等各種髒污及蟎蟲、床蝨等過敏原阻隔於床墊外,有效延長床墊與枕芯寢具的使用年限及舒適性。

每張床墊都需要保護,但這麼優秀的保潔墊要在哪買呢?當然是來我們的官網及各大經銷商購買,加入會員還能自動享有保固,心動不如趕快行動,幫家裡的寢具換新衣!

歡迎大家到我們的官網部落格參觀,了解更多保潔墊的相關知識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