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們家習慣使用保潔墊嗎? 對於床墊的保護、以及家人的健康,在降低過敏原的同時,還能阻擋髒污與液體的滲入,或許家中的寢具需要一組防蟎防水又透氣的保潔墊。

保潔墊是什麼?

寢之堡保潔墊

通常會將保潔墊放在床墊和床包之間,床墊的體積大、價格也較高,一般來說會使用至少10年,為了保護和延長床墊的壽命,建議使用保潔墊來好好保護寢具。

為什麼要用保潔墊?

寢之堡保潔墊

現在雖然家家都有彈簧床,但不見得每個人都會將保潔墊納入寢具的一員,特別是現在的過敏原非常多,每天睡覺產生的皮屑和髒污不計其數,滋生更多的蟎蟲,所以我認為保潔墊是必備的寢具之一。

我目前只有一個保潔墊,前陣子好不容易有時間整理房間時,才驚覺好久沒有清洗了,拆下來洗後才發現沒有第2件可以替換,沒有保潔墊的日子,睡起來有點不安心。

加上在冷熱交替的季節,常常睡到一半會熱醒,我們的汗漬和皮屑就一直不斷累積,鼻子很快就有很癢的過敏反應。

有機會找到有多項認證的防蟎保潔墊「美國寢之堡」,不但將床墊保護到極致,也能預防黴菌和蟎蟲等過敏原生物在床墊內滋長,同時防水和透氣,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款保潔墊當中,我最推薦的品牌。

關於品牌「美國寢之堡」

品牌「Protect-A-Bed 美國寢之堡」自1980年創立,至今已超過40年,算是很資深的寢具品牌,專注於寢具的防護,設計出防水、防蟎和超透氣的機能型保潔墊,期望能提供良好的睡眠品質。

寢之堡榮獲多國的專業認證,來自像是氣喘過敏、食品藥物、防蟎穿透、生態紡織品等相關國際單位,特別是得到業界唯一的「AAFA美國氣喘與過敏協會」認證,還有小兒科醫師的推薦,為的就是讓大家睡得安心又健康。

美國寢之堡認證

專業級保護的健康三部曲

使用前請檢查商品沒問題後,下水洗過一次再使用,同步記得掃QR code進行註冊保固,保潔墊保固3年可是其他家沒有的,寢之堡對自身產品保有很大的信心,更能換來消費者使用上的安心,這樣的服務一定要好好享用。

接下來,就可以開始安裝了!

#第1部曲 完整包覆床墊-全密封拉鍊式床墊套

**保固3年**

寢之堡床墊套

此款床墊套是全包式共6面的設計,不單只是用拉鍊拉起來而已,拉鍊的那一面內層有多一片防敏阻片,而拉到底部的地方,還多加專利的防蟎鎖,將拉鍊處的開口完全密封,原因是預防更加極小的蟎蟲進出床墊。

寢之堡床墊套

我本來也是很疑惑這麼迷你的蟎蟲應該還是進得去,不過這是有經過實驗室的專業檢測認證,能有效阻隔蟎蟲入侵並滋生更多蟎蟲。

而這款以完全阻隔的物理性方式,也是很不錯的防蟎方法。

寢之堡床墊套

寢之堡的床墊套可以機洗,不用翻面,布面朝外,將拉鍊拉到2/3的地方,記得一定要放入洗衣袋裡清洗,陰涼處晾乾,可以參考產品內附的洗滌須知內容。

 
寢之堡保潔墊安裝
床墊套短邊的上下兩面,都有黑色標示提醒,以免套錯方向。
寢之堡床墊套
寢之堡床墊套

全包式床墊套安裝稍微辛苦一點,建議多找一個人協助比較安全,產品內有附上安裝說明,需要特別提醒的部分是防敏阻片一定要朝下,以免發現裝反後又要重新安裝。

寢之堡床墊套

拉鍊拉上後,用防螨安全束帶扣起來,就安裝完成了,建議大概一年至少拆洗一次,保潔墊內層的防水薄膜在一段長時間後也會需要水份,就像臉部一樣,沒有水份就容易乾裂,依產品使用建議來進行保養,我覺得安裝壓力也不會這麼大。

#第2部曲 防水防蟎超透氣-西班牙天絲床包式保潔墊

**保固3年**

寢之堡保潔墊
寢之堡保潔墊

床包式保潔墊的材質有4種,包含極細纖維純棉竹纖維天絲,我選擇的是天絲材質,採用來自於西班牙地中海區域,訴求天然與環保,優勢是容易吸濕排汗,適合使用在台灣潮濕的天氣,天絲本質非常細緻,因此觸感很滑順,對皮膚不刺激。

寢之堡保潔墊

此款保潔墊是半包式的,方便定期拆洗,以鬆緊束帶的設計固定床墊,適用於床墊厚度45公分以內,記得先以全密封拉鍊式床墊套包住床墊後,再套上此款保潔墊,這樣就能做到雙重保護和整潔。

寢之堡保潔墊
寢之堡保潔墊
寢之堡保潔墊

才包完而已,小孩就立刻趴上去體驗,寢之堡產品的布面是可以直接躺睡的,天絲材質適合敏感肌膚使用,產品皆為白色,白色在視覺上感覺平靜穩定,所有飯店也都是使用全白的寢具,讓人有放鬆的感覺,當然還是可以再套上你喜歡的床包花色做搭配,睡得開心舒服最重要。

寢之堡保潔墊

保潔墊同樣可以機洗,雖然沒有拉鍊,但內層有防水薄膜,洗完後建議再脫水一次,本來想說應該沒這麼濕吧,一洗完拿起來,內層還是有不少水,所以還是乖乖脫水第2次,拿出來晾乾就可以了,建議2個月拆洗一次,才能保持衛生舒適。

#第3部曲 維持枕頭衛生-西班牙天絲枕頭保潔墊

**保固1年**

 

枕頭保潔墊是全包式設計,表布採用天絲材質,內層有防水薄膜,而枕頭是最靠近人體呼吸道的物品,全包式六面加上防蟎鎖和防敏阻片,讓蟎蟲無法進出。

 

防水的部分適合容易流口水和汗水的人,不會滲透到枕心,延長枕頭的使用年限,而天絲表面躺起來很滑順舒服,讓臉部直接碰觸到枕頭也不容易有過敏的狀況,建議3個禮拜拆洗一次,容易長痘痘體質的人,記得要勤勞清洗。

寢之堡保潔墊超透氣測試

三款產品的內層都有頂級防水分子薄膜,搭配科技透氣材質,我以為完全防水就不太可能會透氣,因為他們的產品不只是防潑水,而是100%的防水,因此我做了透氣測試。

這次我拿床包式保潔墊做透氣測試,碗中倒入90度的熱水,罩住保潔墊後,觀察上方透明杯慢慢的出現蒸氣,果然有透氣的效果。

完全防水加上超透氣的優勢,這樣的貼心設計,很適合家中有毛小孩或正在戒尿布的孩子,髒污不會滲透到寢具,也不會讓我們感覺濕悶不舒服。

 

總結:為什麼選擇「美國寢之堡」?

以前購買過除蟎機,但因為機器運作太大聲、重量太重,除蟎的效果不太明顯,種種的理由讓我很少使用,大概用不到5次就轉送給朋友了。

這次我選擇「美國寢之堡」來做為我的防蟎策略,有以下8個理由:

1.產品暢銷全球48國,且五星級飯店也選用他們家的品牌,獲飯店肯定的品質值得信賴。

2.提供消費者保固,比對其他牌子的保潔墊似乎都沒有這類型的服務,這一定對自己的產品有很大的信心才會提供保固,售後服務有保障。

3.採用天絲材質,柔滑的觸感,讓人覺得非常舒服,減少過敏狀況,也比較容易睡。

4.我們家老二還在戒夜晚尿布的階段,偶爾來我們房間睡,也是要預防尿濕,防水功能就特別重要。

5.寢之堡全包式產品將防蟎功能做到滴水不漏,不讓任何一隻蟎蟲隨意進出,睡覺呼吸時可以更安心。

6.睡眠時的冷氣不需要調太低的溫度,睡到一半也不會有悶熱感,透氣效果相當不錯。

7.即使是睡眠用的寢具,寢之堡還是致力於提升更良好的睡眠品質和健康,因此持續研發並獲得多國專業認證,讓人使用更安心。

8.只要可以交給機器洗的,我認為清洗方便就是優勢之一,如果家有烘乾機,冬天不易乾時,以中低溫烘乾即可。

 

正在晾乾中的寢具們看起來好療癒,看起來特別清爽,想要保護家人健康、同時想要保護昂貴床墊的話,我會選擇「美國寢之堡」,提升睡眠品質、睡得更加安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