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作者同意轉載,原文請見:茉茉愛旅行部落格

 

西班牙天絲表布舒適親膚細緻柔滑超好眠

寢之堡床包式保潔墊

你們平常有使用保潔墊的習慣嗎?很久以前我還不了解什麼是保潔墊,床墊上老是直接舖床包而已,自從十年前我在專櫃寢具公司上班後,才開始了解到保潔墊對於維持床墊清潔、延長床墊壽命的重要性,從那時開始我們家的床墊都有使用保潔墊。
那麼保潔墊該如何挑選呢?這個學問也不小,今天就來跟你們說說~

▼保潔墊有分床包式、平面式、全密封拉鍊式,我們家平常以床包式的為主,但是之前買棉被曾經收到過贈品是平面式保潔墊,偶爾會拿來換洗用,這張就是平面式保潔墊。

寢之堡床包式保潔墊

▼平面式保潔墊主要只靠四個角落用鬆緊帶固定,並不能完整包覆整個床墊,角落還很容易這樣翻起來,所以我自己買保潔墊絕對不會買平面式的,加上這塊贈品的材質是聚酯纖維,睡起來比較不透氣不舒爽。

寢之堡床包式保潔墊

▼買保潔墊當然還是床包式的才能全面包覆,這是最近的新歡寢之堡 Ice五面防水床包式保潔墊,以及Ice調溫天絲全包式枕頭套 2入,通過SGS及多項國際專業認證,床包式保潔墊享有三年保固,枕頭套也有一年保固,有保固的寢具,就是讓人很安心啊!

寢之堡床包式保潔墊

說到寢之堡的保潔墊,其實他們最厲害的特色商品是3D六面全密封拉鍊式保潔墊,比起床包式的保潔墊,更是完整全面包覆,但是它最小的尺寸是床墊高度25公分,我家的床墊只有20公分,以後我也有想特別訂做一組試試看,問了客服小編相關的訂做時程,大約要等一個月左右,不過好東西值得等待,所以最近已經有買床計劃的朋友們,就可以先下訂喔!雖然我家尺寸不符只好忍痛放棄,不過我這次入手的五面防水床包式保潔墊也是很讚的喔!

▼這是從包裝裡拿出來的樣子。

寢之堡床包式保潔墊

▼先來看看Ice五面防水床包式保潔墊,接觸身體的躺睡面表布是西班牙天絲材質,摸起來細緻柔滑,而且天絲這個材質有很好的吸濕性及調溫性,適合台灣潮濕悶熱的天氣,睡起來親膚舒適、乾爽透氣。

寢之堡床包式保潔墊

▼這款產品最核心的重點是:不僅僅是表面,連「側面」都有做到防水防螨,這是一般保潔墊品牌沒有的,這點其實很細心,因為像家裡有小朋友就知道,孩子有時候手濕濕或是髒髒的,會沿著床邊亂摸,床邊就可能就弄濕弄髒了,寢之堡貼心想到這一塊真的很棒,不虧是保潔墊的領導品牌!

寢之堡床包式保潔墊

▼內層是頂級防護分子薄膜 Miracle Membrane®,是摸起來柔軟又輕薄的防水材質,搓揉不會發出悉悉簌簌的聲音,睡覺翻身也很安靜,雖然防水但是高透氣,也可以達到物理性防螨的效果。

寢之堡床包式保潔墊

▼是整圈鬆緊帶的床包式保潔墊,可以完整包覆床墊,不會容易跑來跑去。

寢之堡床包式保潔墊

▼保潔墊的水洗標,可以用洗衣機洗滌,也可低溫烘乾,但是要注意不能熨燙、乾洗,也千萬不可以使用漂白水、柔洗精喔!

寢之堡床包式保潔墊

▼簡單做個防水測試,我在保潔墊下方舖毛巾,水倒下去後,真的完全沒有滲透到毛巾上。

寢之堡床包式保潔墊

▼表布吸濕快,但背面(裡面)有做特殊的防水薄膜材質,所以防水性非常好!

寢之堡床包式保潔墊

▼再來看看Ice調溫天絲全包式枕頭套,它是拉鍊全密封設計,一樣表布是西班牙天絲,專利防螨鎖Buglock,將拉鍊封口處完全密封,能有效隔絕過敏源及螨蟲。

▼還有防敏阻片,特殊雙層阻片貼心設計,讓螨蟲無法鑽過拉鍊縫隙。

▼側邊是特殊通風片設計,能保持空氣流通,維護枕頭的舒適感。

▼枕頭套的水洗標車在裡面,睡覺時就不會一直磨到皮膚,洗滌方式跟保潔墊是一樣的喔!

▼好~整套換上後,全白的床頓時有飯店感,看了就是舒心~

▼媽媽我辛苦舖好的床,MARU馬上就爬上去當遊樂場了!

▼雖然MARU有自己的房間,但他還是很愛把玩具拿到我床上玩,所以說~為了全家人的健康,床墊、寢具的清潔衛生真的很重要啊!

▼這張只是想曬娃,哈哈哈~

▼天絲表布睡起來真的超~舒~服!為了良好的睡眠品質,寢具真的值得買好一點的,睡個好覺才能元氣滿滿,精神抖擻的面對每一天!

▼最後再幫你們劃一下重點:保潔墊盡量挑選包覆性比較好的,像我們家這種整圈鬆緊帶床包式的,或是你家的床墊尺寸可以使用3D六面全密封拉鍊式更好!材質要透氣、吸濕性佳,睡起來才舒服,家裡有小朋友最好挑選有防水功能的保潔墊,畢竟尿床、灑奶這種事情不斷在上演啊啊啊…我相信很多人家裡的床墊應該都不便宜,使用好的保潔墊,才能延長床墊壽命,這真的很重要啊!以我在專櫃寢具上過班的經驗,我覺得寢之堡的保潔墊品質真的不錯,設計思考相當周全貼心,真的很值得推薦!